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大兴区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

编辑:  时间::2024/1/9 16:03:53

2023年12月28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带队赴大兴区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与大兴区有关部门座谈,总结三年来对口大兴区落实“城南行动计划”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情况。中共大兴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蔡小军,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张金兰、曹卫东参加。

江欣充分肯定了大兴区在落实第四轮“城南行动计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共大兴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市委会工作的支持,以及农工党大兴区工委、农工党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专家组成员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指出,三年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虽已接近尾声,但是双方建立起来的顺畅的对接机制、良好的沟通基础、热切的交流意愿是一份宝贵的政治财富,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既有优势,不断拓展交流渠道,持续加强合作创新,共同为美丽北京、健康北京及美丽大兴、健康大兴建设献计出力。

蔡小军表示,农工党北京市委与大兴区委区政府密切合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领导带队,统筹资源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民主监督,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形成了一系列高质量监督报告,有力推动了大兴区“城南行动计划”的落实。大兴区将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积极为党派履职、党派建设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希望农工党市委一如既往地关注大兴、支持大兴,继续为推动大兴区发展铺路搭桥、献计出力。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大兴区发改委关于“城南行动计划”三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2022年监督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2023年专项民主监督报告征求大兴区意见。农工党北京市委专项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结合三年监督情况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大兴院区调研其运行情况,参观氢能国际交流中心了解园区建设和大兴氢能发展情况。

党员叶昊、杜保民、卢亚灵、刘作丽,市委会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