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调研课题评审专家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24/3/20 9:22:44

为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增强建言资政实效,3月15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调研课题评审专家座谈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熊凤,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办公室副主任龚波,部分市委会调研课题评审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江欣、秘书长张琴琴参加。江欣主持会议。

王金南谈到,调查研究是参政议政的基本功,市委会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使调查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各个层面的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中心工作确定题目,做好基础性工作,提出建议;要做好成果应用转化,宣传优秀调研成果;要结合智库建设,推出精品成果。他还结合个人经验提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七步法”。

与会专家围绕市委会课题管理工作情况,从创新选题机制、规范报告撰写、丰富调研形式等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来自中共市委研究室、市政协研究室、市社科院、团结报的评审专家,以及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宣传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