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农工党北京市委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梦·农工情”人工智能赋能基层医疗公益活动在武清区中医医院举办

编辑:  时间::2024/3/18 16:35:39

2024年3月8日上午,在农工党北京市委的支持下,农工党北京市委联络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联络委)主办的“中国梦·农工情”“人工智能赋能基层——顶级专家连筛带治”公益活动在天津市武清区中医医院圆满举办。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张琴琴,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俊魁,农工党北京市委联络委主任狄森,中共武清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李少刚,武清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赵海松,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肿瘤科主任、北京市中医肿瘤学会副主任委员胡凯文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共武清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刁殿军主持。

活动当天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张琴琴在启动仪式上向妇女同志致以了节日问候。她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感谢天津市武清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联络委的积极组织。张琴琴表示,武清区是京津冀三省市的交汇点,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核心区和桥头堡。农工党北京市委高度重视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工作,积极整合党派资源,逐步形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共建基地”品牌项目。希望未来各方能抢抓发展机遇,依托武清区地域优势,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工作有新拓展、新延伸。农工党北京市委也将一如既往持续关注津冀供给侧与需求侧,立足区位优势、发挥界别特色、推进医疗协同发展,在社会服务中持续发力。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调研了武清区中医医院。狄森在调研中表示,此次活动是联络委依托武清区“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脑重大疾病标准化诊疗中心”“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技术示范中心”“行走的医院”等项目实施之际,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通过协调安贞医院、天坛医院等在京公立医院,带领学科带头人及其团队下沉至武清区中医医院,有助于全方位提升武清区中医医院专科诊疗能力与科研水平,持续增进武清居民的获得感。



本次活动邀请胡凯文教授团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期1天,共进行超声伴侣辅助超声筛查171人次,其中甲状腺87人次、乳腺84人次,并收到多封当地群众的感谢信。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亚娟,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医卫处处长田素丽、副处长甄芳芳,武清区中医医院院长苏学利、副院长雒云祥等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