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编辑:  时间::2024/4/8 9:34:04

2024年4月3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和赴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王金南主持会议并领学。市委副主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江欣、张金兰、曹卫东,市委秘书长、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琴琴及部分常委参加学习。

王金南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人大代表团和政协联组会议,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金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能力本领。二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牢牢把握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工作主线,全面贯彻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部署,围绕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要求,精心开展参政履职工作,重调研、善调研,形成高质量建言献策成果。三要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引导党员深刻把握殊为不易的成就,切实凝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切实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员履职平台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打造履职工作品牌,持续提升履职质效,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刘国威、驻部纪检组四级调研员张煜宇列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