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言

农工党中国医学科学院委员会成功承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功立业新时代”统一战线智库论坛

编辑:  时间::2019/5/16 11:10:58

2019年5月10日,农工党中国医学科学院委员会成功承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功立业新时代”统一战线智库论坛。中国医学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龙山,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雷忠良出席并致辞。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蒋建东、荆志成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会议由农工党医科院委员会主委赵立敏主持。



李亚兰在致辞中肯定了医科院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参政议政等多项工作上展现了新气象、实现了新发展。同时,她感谢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院校党委中对农工党市委、医科院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希望院校党委可以一如既往的支持农工党北京市委、医科院委员会,更好的发挥中国医学科学院农工党党员作用,在更多领域上有所帮助、有所作为。

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致辞


姚龙山在总结讲话中对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论坛是首次由单一民主党派独立承办,农工党医科院委员会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专家优势为参政议政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这次报告水平高、建议实,既展示了报告专家们精湛深厚的专业水平,还具有心系民生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副主委、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建东作报告


农工党市委副主委、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栓中心主任、心内科副主任荆志成作报告


会上,8位来自农工党中国医科科学院委员会的党员作了主旨报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建东作了题为《做好协和药学的学科建设》的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血栓中心主任、心内科副主任荆志成作了题为《罕见病新药研发的思考》的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爱明作了题为《重视消化道早期癌的筛查》的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作了题为《发挥民主党派在推动丝绸之路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的作用》的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研究所基础医学细胞中心主任刘玉琴作了题为《细胞资源的保藏与利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李艾莲作了题为《提高中医药原料质量是中医药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的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新药开发室主任吴松作了题为《仿制药的可靠性和可及性》的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主任医师袁凤兰作了题为《科普教育 势在必行》的报告。此外,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院校科技管理处处长王建伟作了题为《开放型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爱明作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作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研究所基础医学细胞中心主任刘玉琴作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李艾莲作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新药开发室主任吴松作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主任医师袁凤兰作报告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非中共人士、民主党派、无党派、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历期党外干部研修班的学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在京津所院党办负责人和统战干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