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19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编辑:  时间::2019/11/25 7:48:56

  2019年11月22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19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北京市各区委、工委、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分直属支部,市委会各专委会、社团的领导、代表及社会服务骨干党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亚娟主持。

  张亚娟作了2019年社会服务工作总结,安排了2020年主要社会服务工作。在座谈交流环节,13位同志踊跃发言。他们汇报了所在组织2019年开展的重点、特色社会服务工作,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交流工作经验,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参与社会服务的感悟,启发思考,互学互鉴。发言精彩纷呈,气氛十分热烈。

  李亚兰作总结讲话。她对2019年市委社会服务工作所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向各级组织、骨干党员们一年来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2019年,农工党北京市委坚决按照农工党中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有关工作部署,立足党派优势,整合各方资源,聚焦精准帮扶,开展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受到帮扶地区群众的充分认可。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三个文件,按照农工党中央、中共北京市委及统战部对参政党社会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李亚兰强调了新时代参政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社会服务工作体现了党派成员的社会担当。

专职副主委李亚兰讲话

  她强调,市委社会服务工作要着重从以下方面加强:一是突出精准。准确把握帮扶地区需求,进行精准帮扶;二是注重创新。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社会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整合资源。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人,让更多人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善于牵线搭桥,整合党派外部资源共同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四是注重培养人才。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吸引更多的积极分子加入农工党,同时,也要在社会服务工作中考察和培养年轻党员。五是培育品牌。各级组织要在社会服务工作实践中探索创建品牌,提高社会服务工作的影响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我们的爱心,以赤子之心回馈社会!

康荣臻

罗涛

鲁建玲

陈芃

胡敏健

杜保民

李亦军

李艾莲

穆瑞华

郭彦伸

涂春明

李午欣

张幼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