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 北京农工在行动(二)

编辑:  时间::2020/2/4 4:34:13

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正在全面打响。全市广大农工党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有的党员赴鄂驰援,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的党员坚守后方,守卫我们的健康;有的党员立足本职,为防控狙击战尽职尽力,默默奉献……今天,小编继续与大家分享目前了解到的首都农工党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同时也祝所有人平安、健康!

致敬!最美的逆行勇士们!

左二为农工党党员、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队长葛庆岗

1月29日凌晨3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的第一组队员已按国家救援队要求进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病房开展临床工作。农工党党员、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队长葛庆岗首先进入病区。工作过程中,葛庆岗队长叮嘱大家,在病区里一定不要慌,要沉着面对病人,稳定病人情绪,给病人以信心和力量,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不进水,不进食,工作中大家也都没有便意。一位70多岁的患者,是个老奶奶,病毒性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情绪烦躁,不肯配合吸氧及治疗,经过护士耐心劝说,终于平静了下来。第一组队员在隔离区工作4小时出来后,浑身已经湿透了……

我们还了解到,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医生魏淑凤、李秀兰,昌平区中医医院医生李东、魏于闯、许佳、王文文等农工党党员都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武汉一线支援,现随时待命。

从白衣天使到白衣战士,病魔一定能战胜,祝福党员专家们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助力!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

作为以医疗卫生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许多农工党党员都放弃休假,坚守在首都抗击疫情的一线。西城区委党员、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张琳琳在非出诊时间承担就诊患者发热筛查工作,最长连续工作超12小时。

张琳琳

农工党朝阳区委党员、应急总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郑山海作为联系人,将医院接诊的1名确诊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

延庆支部党员韩骐、乔金梅、赵凤龙、马海涛、杨海燕和王建斌坚守岗位,甚至冲锋在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治工作。

韩骐

农工党东城区委党员、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张宗海和魏颖两位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承担了中医科的门诊和疫情防控工作。

捐款捐物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党员通过不同渠道积极捐款、捐物,总价值已经超过3000多万元。党员吴瑞企业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会、湖北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莲花清瘟胶囊,吕新安所在华夏生生药业捐赠价值2000 万元的药品。党员陈进霞捐赠韩国口罩800个,王宝修捐赠消毒液30箱400多瓶。

建议!参政议政正当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农工党党员通过各种渠道,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支持防控工作。截至1月30日,共收到信息80余条,经过整理编辑后,上报信息34条。其中关于超市加强废弃口罩管理、超市强化消毒措施等建议与随后出台的有关政府政策措施要求基本相符;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贯彻执行、疫情发展期活禽养殖行业有序发展、加强医疗机构和隔离观察点污水应急消毒等建议,有很强的专业性、前瞻性。展现了风雨同心、共抗时艰的北京农工党党员的精神面貌。

非常时期,广大党员专家结合自己的专业和思考,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

讴歌!献给最可爱的人

党员张永年老师作浪淘沙词一首

《举国痛歼冠状病毒》

瘟疫袭武汉,突降灾星,万户隔离暂别情,病毒肆疟将城封,阴霾密布长空暗,无現光明。神兵从天降,威武姿雄,軍民共筑铁長城。冲锋陷阵第一线,痛歼瘟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