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最美的你】驰援武汉一线的党员抗疫手记

编辑:  时间::2020/2/5 8:09:48

(一)农工党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医师华海琴

我们一定能赢 我们必须能赢

左一为华海琴

当机舱内的仪表上机舱外的温度数字从零下50度跳动零下17度的时候,我们知道飞机已经临近武汉的上空,飞机正在缓缓下降,我们的目的地——武汉就要到了。

和刚刚出发不同,机舱里变得非常安静,安静的只听到空调出气口,发出的扑哧扑哧的气流声,偶尔,机舱外传来机翼机械操作变化传来金属声。

整个机场就是为了我们这一个专机在开放的,也是唯一起降的一架飞机了,安静,不是,寂静才是。我们一行北京中医药大学组成的40人穿过整个空荡荡的机场候机大厅。整个长长的走廊看不到尽头,让我顿时有一种神圣的责任感。

上车以后,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提醒着我们,武汉真的到了。机场高速已经封闭,因为我们这辆车的出现,才打破了这种静寂。我们到了医院门口,医院的工作人员状态还好,大家都比较坦然,热情的招呼着我们。

稍作休整,我们就投入了工作。

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和帽子,再加上n95口罩,一下子就将我们从这个世界隔离开来。我们支援医院放射科的2楼就是CT室,也正对隔离病房。由于缺乏物理屏蔽,我们只能更好注意自我防范意识。因为防护服非常紧缺,我只能尽量少喝水,工作期间不上厕所,这样可以节约使用防护服。

华海琴

一天工作下来,虽然患者多,但我们不怕累,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非常可喜的是,这两天的病人量有所下降,患者的焦虑有所缓解,情况已经慢慢的好起来。

医院一角,嫩黄的腊梅悄悄开放。窗外,霓虹灯,闪烁的是巨大的“武汉加油”,这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我们一定能赢,我们必须能赢。

(二)农工党党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医师李全瑞

虽艰难,但毫不退缩

李全瑞

来到武汉已经七天了,在这几天里,我们完成了从岗前培训、战前演练,到实地工作、改进流程等等重要的工作任务。进入隔离病房,要穿着厚厚的防护层,最里面是刷手衣,外面套着防护服,最外面再罩一层隔离衣,带上双层口罩,双层手套,帽子,护目镜,鞋套等等。保护措施严格,但在厚厚的装备下,身体就像罩在蒸笼里,护目镜里很快便起了水雾,对于我这个55岁的人来说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们这个班次是6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承受着生理、心理的压力,但我们都没有丝毫的退缩。

作为一名来武汉驰援的感染科专家,我给当地医生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防治知识,强化感控培训,规范患者诊治流程,指导当地医生开医嘱,完善病历模板,及对危重症患者的诊治方案。在病房查房中,我发现病人除了身体上的疾病,还普遍存在着心理上的恐惧情绪。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增加心理疏导的干预措施。

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宣医人,我义不容辞奔赴战场,我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战胜“新冠”,胜利凯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