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活动

栽种药用林 “中国健康好乡村” 助力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脱贫攻坚

编辑:  时间::2020/3/16 1:25:29

在第42个“全国植树节”来临之际,“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携手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等省市自治区的100个贫困村,于近日联合发起“百人百村百林”暨“大国良医-全国药用林地栽种培育计划”(以下简称“培育计划”),旨在通过大面积栽种木本中药树种,在绿化同时实现可观经济收入,为当地以“大健康产业”为发力点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多发展选项。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中央提出有关“健康中国”、“乡村振兴”、“两山理论”等政策号召落地,“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号召热爱和保护中医药发展的有志之士,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栽种药用树种,让更多民众能近距离接触并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

为此,组委会发起以“青山绿水中医花,栽种健康佑中华”为主题的培育计划,并利用多年资源整合优势,针对国内连片贫困地区,通过全国多地联动协作,产业互补,以新认知、新经验、新收获来迎接脱贫攻坚决胜年。培育计划由中共中央统战部指导,健康报社、“大国良医”组委会、“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共同参与,“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执行。

“中国健康好乡村”是由农工党北京市委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引进落地到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娜姑镇小田坝村的特色帮扶项目。自党中央发出脱贫攻坚号召以来,农工党北京市委通过整合资源、立足界别优势,发挥农工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爱心,着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通过医疗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多种方式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