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帮扶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编辑:  时间::2020/6/11 15:02:00

  今年正值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6月8日,农工党北京市委积极响应刚刚闭幕的农工党2020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接大方县对江镇相关需求,组成了由公益界、企业界及医疗专家等方面党员参加的帮扶调研组,由秘书长江欣带队,远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对江镇开展定点帮扶活动。此次帮扶活动得到了农工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耿丽丽全程出席并讲话。

  农工党北京市委定点扶贫大方县对江镇帮扶捐赠座谈会在大方县对江镇政府召开,耿丽丽副部长在会上对大方县成功脱贫表示祝贺!她强调,农工党将继续践行“大方不脱贫、农工党不脱钩,大方脱了贫、农工党不断线”的庄严承诺,继续在大方开展帮扶工作,助力大方巩固脱贫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她指出,党派帮扶更多的是利用人才智力优势,要善于突破思维定式,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技术,对接到实践中。要把信息技术用好,通过互联网把乡镇卫生院联接到县医院,乃至北京的大医院,为百姓健康服务。她希望北京市委会和对江镇在帮扶实践中走出一条新路,把大方县所需与农工党所能更精准地进行对接在一起,为大方县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欣秘书长表示:“大方脱了贫,农工党不断线”的关键是要有系统、有步骤、有水平,避免大水漫灌和无效对接。帮扶的重点是要实现对有效,接有果。希望对江镇进一步梳理自身需求,农工党北京市委将以需求为导向,从农业、产业、医疗等方面进行有效对接,进一步注重落地,真正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成果。

  副县长周登印主持会议。会上,举办了农工党北京市委协调党员向对江镇捐赠医疗、教育用物资仪式。经过市委会协调、促成,农工党中央联络委向对江镇卫生院捐赠医疗救护车及“行走的医院”设备,价值40万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对江镇卫生院捐赠数维康动态心电记录系统10套,价值2.38万元;国科智库和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向对江小学捐赠学生营养奶粉,价值1.8万元;诺华集团(中国)向对江小学捐赠学生用品,价值万余元。调研组听取了大方县对江镇主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及未来想法和帮扶需求;调研组党员纷纷发言,表示愿意发挥自身智力资源优势,开展帮扶活动,支持对江镇发展。

  同时市委会还开展了“贫困人口精准医疗爱心行动”。当天上午,来自北京三甲医院的中医骨科、肛肠科专家为当地贫困群众开展了义诊咨询服务,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乡亲们诊病,并提供健康咨询,指导慢性病患者正确用药,并带教培训当地医务人员。共服务群众45人次。

  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对江镇的小学和村庄进行实地调研。当调研组一行来到对江小学,正值课间休息,大家来到学生们中间,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龙井村卫生室和法书村卫生室调研,察看卫生室修建情况,向村医了解村民就医问药情况。最后,调研组来到法书村调研“同心圆博爱家园”项目,了解到项目进展顺利,听取了相关汇报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沟通。

  (龙井村卫生室是农工党北京市委2019年发动各专委会捐资援建的对江镇4个村卫生室之一)

  这次定点帮扶活动是农工党北京市委按照农工党2020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党员工作积极性,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助力大方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需求为导向,注重帮扶实效,继续推动大方县对江镇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供稿:社会服务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