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0年专委会工作会

编辑:  时间::2020/11/9 12:43:48

11月6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20年专委会工作会。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秘书长江欣参加会议并讲话,部分联系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交流了2020年履职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

李亚兰充分肯定了各专委会在2020年度所做工作。她谈到,虽然受疫情影响,工作难度更大、积累的工作任务更重,但各专委会及时调整工作节奏、转变工作方式,全年工作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特别是专委会主任们积极履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她分析了当前专委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呈现两极分化,成员参政议政意愿还有待进一步培育,建言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等。对此,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强化履职意识,切实按照“四新、三好”的标准,积极履职建言;二要遵循制度、切实履职尽责,按照专委会工作通则的要求,聚焦新时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三要多措并举、提升工作能力,要善于借用平台、善于整合资源,善于发现人才、善于扩大宣传。她希望,各专委要把“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实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为农工党市委的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欣强调,市委会机关各处室和专委会联络员要密切联络沟通,为专委会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同时恳请专委会监督、检验市委会机关作风建设的成果。她希望,专委会加强与分管和联系本专委会市委领导、常委的沟通和联系,持续提升工作水平。

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专委会联络员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