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终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会成功召开

编辑:  时间::2021/1/6 15:07:46

2020年12月20日,“农工党北京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2020年年终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张新民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委主任段新芳主持。

张新民在讲话中谈到,在全面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下,科技委在抗击疫情、议政调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肯定了与会委员围绕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的选题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深入探讨,并尽早开展课题调研。他希望科技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围绕国家和北京市的大局和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工作,为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了解北京市委、市政府“十四五”的重点工作,确定2021年科技委参政议政工作重点和方向。会议决定2021年将设立专委会自选课题和申报市委重点课题。

段新芳通报了科技委2020年工作情况并提出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与会委员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十四五”的重点工作,认真讨论了2021年调研项目选题方向,提出了调研选题的意见建议。科技委主任段新芳,副主任王春红、史彬、周超男、郑海发、胡林以及于辛、李文军、杨振、吴湛击、何琪杨、张泓泰、张宗展、陈俊峰、鲁庆莲、卢凡、邓小宁科技委委员、联络员王蕊等19人参加会议。


附:2020年科技委主要工作:一是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捐款捐物900多万元。其中郑海发副主任的公司捐款200万元、捐献700万元抗疫物资,科技委委员个人捐款近2万元。此外,鲁庆莲委员自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以来,一直坚持在宣传一线,开展新冠疫情相关的科研成果宣传,及时做好新闻舆论引导与舆情处置等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开展课题调研工作,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进展。完成《推进北京市森林城市建设和创建森林城市的建议》《关于推动北京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2项市委重点调研课题报告;何琪杨教授关于“建立医院感染病科的国家直接管理体系,更好地实现传染病早期预警及高效防治”的建议转化为全国政协委员提案;配合市委参加2020年北京市政协党派第0621号提案《关于加强北京市乡村振兴战略标准化工作的提案》答复工作,推动提案全面落实;三是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报送信息,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科技委全年通过各种渠道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4条, 其中15条信息被农工党中央、北京市政协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农工党北京市委等的采纳,其中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信息16条,为疫情防控与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