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理论研究委员会扩大会议

编辑:  时间::2021/11/25 10:10:53

  11月23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并讲话。

  国务院参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理论委主任焦洪昌主持会议。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理论委副主任孙瑞华做2021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理论委积极参加各类征文等活动的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晓林、范贤生、管文东、罗飞燕、刘长松、茆京来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亚兰充分肯定了理论委在焦洪昌主任带领下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好发挥自身作用,继续推出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她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重要思想的政策研究和理论学习,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扞卫者。

  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理论研究的质量。新时代我们理论创新探索与深化的重点,关键是结合农工党的实际,思考怎样更全面更有效地实践新思想、转化新思想的问题,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基本路径就是要从中共指导思想理论中去阐释、要从农工党履职实践中去提炼、要从多党合作历史发展中去总结,深化推进自身建设研究,深化参政履职规律研究,从而形成具有指导意义的理论成果。

  三是坚持人才强党,打造一支精品队伍。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参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全市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整体水平。希望大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市委会理论研究工作继续积极贡献力量。

  理论委成员、各基层组织、骨干党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