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党员周超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  时间::2022/5/5 10:53:13

近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0个集体和966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956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其中,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我很享受奋斗的过程”

“我一直保持着年轻人的心态,全力以赴进行创业。虽然很辛苦,但我很享受奋斗的过程。”12年来,润泽科技创始人周超男一直以用不完的“闯劲”和“拼劲”,在大数字产业的浪潮中劈风斩浪,领航产业发展。继2021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19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高层次创新团队领军人物等一系列的荣誉之后,今年她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

十二年蓄力兢兢业业,助力河北省数字经济产业高速、高质量发展

周超男,2000年开始创业,进入通信行业,2009年,小有成就的她凭借超前的眼光和敏锐的市场预测能力,瞄准大数据产业,成立了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廊坊开发区投资建设了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

10年前,大数据产业还属于前沿领域,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立后则成为国内最早从事规模化数据中心产业集群的企业之一。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作为以数据中心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性大数据产业园,历经12年发展,目前已投运机架数量、在建机房规模、服务用户数量以及数据中心核心技术先进性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是目前国内第一园区规模最大的第三方数据中心产业园,经济效益突出、社会效益及影响力优异,是典型的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项目。

润泽科技落户廊坊带动服务廊坊和河北数字产业的发展,但是周超男的眼光更加长远,她瞄准重点区域,进行全国布局,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甘肃地区相继落户。2021年,润泽科技营业收入20.47亿元,净利润为7.31亿元。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创立普惠性服务的工惠驿家与智惠新仓购创新平台

2018年,周超男开启了新的创业。

“我选择了‘工惠驿家’这一普惠项目,希望能让卡车司机享受到大数据和科技带来的改变,让运输变得更加智能、安全、舒适。”周超男说。

怀着对国家、对民族的崇高使命感,对社会、对人民的强烈责任感,周超男以服务全国3000万卡车司机为初衷,创立工惠驿家平台,构建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平台的工惠驿站。工惠驿家平台为卡车司机提供高频度、高粘度、普惠性服务,为物流货运行业良性发展提供综合性大数据支撑,不断提高卡车司机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营造属于卡车司机群体的温暖的家。

同时,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展背景下,周超男重点打造“智惠新仓购”平台,通过大数据创新应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企业跨越转型。运用“一县三品”的经营模式,直接与国内各特色产业县乡对接,发掘渠道源头的名优特产品进行销售,帮助一线农民打开销路,助力小微企业打造自有品牌,降低虚高的流通环节费用,实现互惠共赢。

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精神底色,用鲜活事迹点亮平凡生活中的片片繁星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支持,更离不开国家强大。爱国家和爱人民,应该是企业家一生的信念!”周超男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2021年7月20日,河南遭受特大洪害,润泽科技与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一起组织了志愿者队伍,连夜赶往河南郑州、新乡、鹤壁等受灾一线开展抗洪捐赠,为河南洪涝受灾百姓送去了生活物资、抗洪物资、防疫物资,累计物资捐赠量达12辆卡车。

无论是成立党支部脱贫小组,借助大数据技术对阜平木耳种植开展帮扶工作,亦或是在疫情期间开展卡车司机专项物资捐赠活动,向辛勤奔波的各地卡车司机捐赠医用口罩共 34140 个、防护手套19104副、方便面19104包等各类保障物资……在每一次扶贫帮困、慈善募捐、赈灾捐助等活动中,周超男总是走在前列。

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周超男坚定红色信仰,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引企业发展。2021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河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下,润泽科技承办了“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双线展览”模式,生动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红色文化走到网上、走入人心。

征途漫漫,唯有梦想与星辰为伴,周超男用一颗永续创新、超越自己的拼搏之心,以“永远年轻的革命人”心态自勉,在事业的不断创新与挑战中,坚守信念,砥砺前行,埋头苦干寻求发展,用突出的产业成果关爱员工、回馈社会、感恩祖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