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北京市重点人群血脂防控现状调研与先进管理策略探索研究”专题调研开题会

编辑:  时间::2022/6/23 9:42:01

6月8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2022年度立项课题“北京市重点人群血脂防控现状调研与先进管理策略探索研究”开题会召开。农工党北京市委联络委主任王锦华参加开题会。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农工党北京市委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孙燕梅主持,课题组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

线下会场

王锦华主任充分肯定该课题的价值,并对各位委员积极参与课题、以及在疫情下对课题的推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农工党始终致力于在医药健康这一主界别参政履职,期望课题组能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并提炼成可执行的政策建议,为优化北京市乃至全国的血脂防控策略建言献策。

王锦华主任发言

课题执笔人、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小晶进行了课题介绍。本课题从心血管疾病给我国居民带来的沉重的疾病和经济负担出发,围绕北京市心血管疾病状况以及对于作为其重要危险因素的血脂异常在防治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将摸清北京市重点人群的血脂异常情况、开展科学的防治与管理作为当前开展心血管疾病防控、降低疾病负担的关键。拟结合文献研究结果、并通过开展多机构实地调研与访谈,充分挖掘北京市当前在血脂管理方面存在的差距,总结国际、国内先进经验,探索科学有效的血脂管理路径。他就课题具体调研计划与时间安排进行了介绍。另外,本课题也同步纳入了农工党西城区委“健康西城”2022调研项目。

发言及讨论

与会课题组成员、专家开展了充分讨论,基于各自的经验与专业知识,对课题方向与调研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课题在当前背景下具有很强的实践价值,建议课题内容从患者疾病负担与获益等出发,倡导健康科普、发动多方力量并探索创新管理模式,以期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血脂防控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做贡献。

来自医疗卫生、科技教育、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农工党北京市委联络委党员专家孙文明、葛庆岗、华军、孟尊林、张晟、张伟、张术强等同志参加开题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