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刘梅颜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全媒体访谈节目

编辑:  时间::2022/9/8 10:05:13


刘梅颜(左二)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全媒体访谈节目

近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刘梅颜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添,北京市政协委员李志起,历史博主阎京生和气象博主卞赟做客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全媒体直播访谈节目,与社会公众聚焦生态环境主题,就持续开展“一微克”行动,协同控制PM2.5和臭氧污染,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展开探讨。

在节目中,刘梅颜表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北京的重污染天,那种灰蒙蒙的天气越来越少了。”2021年全年的优良天数已经达到了300天,这意味着比2013年增加了4个月的好天,“这真是最大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可以说,北京的夏天和秋天,已经基本消除了PM2.5重污染天气。

直播结束后,就环境污染与健康问题北京时间记者对刘梅颜进行专访。刘梅颜介绍:“空气污染与人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空气污染会让人们觉得胸闷气短、烦躁。造成这一临床症状的原因可能是空气中PM2.5、臭氧的浓度比较高。它会让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刺激神经带来心跳加快等症状。” 作为一名心血管医生。刘梅颜就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提高免疫力,更好的保护自己时表示:“在天气好的时候要多运动、保证充足睡眠、及时补充营养、工作及生活中有压力时要及时释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