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第二期新党员学习班

编辑:  时间::2022/11/22 16:58:24

11月18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第二期新党员学习班。学习班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江欣出席并讲话,市委会秘书长张琴琴主持。

江欣在讲话中祝贺各位新党员完成了政治身份的转变,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加强学习,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各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认真领悟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统一战线理论的学习,加强农工党党章党史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积极参与,转换角色,履行党派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积极参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和政府了解民情、改善民生、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依托结对帮扶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展现责任担当和农工党风采。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和履职热情。强化责任担当,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双岗互促、双岗互赢,将本职工作的专业成果,更好地转化成为党派履职的新效能,同时严守纪法规矩,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讲师、北京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北京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理事路运占作了题为“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谱写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新篇章”辅导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了深刻的历史意义;讲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分析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民主党派如何加强内部监督,从严治党,作了进一步强调。

学习班的举办,对于新党员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打下了基础。

120余名新党员在线参加学习,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窦海阳,市委会组织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