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编辑:  时间::2023/2/23 10:0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机关部门性质为行政部门,属于民主党派机关,部门职责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机关下设办公室、参政议政处、宣传处、组织处、社会服务处5个处(室)。办公室是市委机关综合性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做好行政事务性工作,包括文秘、人事、财务、行政管理等工作;参政议政处负责市委参政议政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组织对国家、地方各种方针政策提出建议,组织调研工作,组织市委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参政议政工作,负责市委信息工作的组织上报工作;宣传处负责做好市委各级组织和党员的思想建设工作,组织开展理论研究课题工作,负责新闻宣传和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处负责市委组织建设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全市的组织发展、党员的党籍管理、市委各级组织的建设以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有关工作,落实市委监督委员会的工作。社会服务处是市委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社会实践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落实上级部门有关社会服务工作的要求,指导组织各级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落实社团各项工作和对外联络工作。

(三)人员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行政编制33人,实际33人;聘用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37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36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预算1556.44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567.17万元减少10.73元,减少0.68%。主要原因是本年无一次性换届经费。

(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547.0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47.03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二)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

5.事业收入0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9.其他收入0万元。

(三)上年结转结余9.41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9.41万元。

图1:收入预算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预算1556.44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567.17万元减少10.73万元,减少0.68%。主要原因是本年无一次性换届经费以及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缩经费预算。

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1364.7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7.68%,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1222.82万元增加141.88万元,增长11.6%。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191.74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344.35万元减少152.61万元,下降44.32%。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图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6.34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减少0.3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部门2023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数0.34万元,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0.36万元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2年年初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2.3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万元,其他支出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数比2022年年初预算数6.31万元减少0.31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3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3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98.72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3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9.48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8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8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82.33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底,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共有车辆4台,共计68.28万元;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报表.zip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