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2023年度第一期基层组织区域联席例会召开

编辑:  时间::2023/4/24 8:38:29

4月20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在北京服装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期基层组织区域联席例会。会议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围绕“筑牢思想政治阵地,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江欣、秘书长张琴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吕立秋出席会议。农工党东城区委、丰台区工委、大兴区工委、石景山区工委、医科院委员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东直门总支、市委会直属交通部支部和市委会医卫二、经济一、妇女、老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处副处长刘淼主持。

江欣充分肯定了各基层组织和专门工作机构在思想政治和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突出、更重要的位置上,把牢宣传思想政治方向,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同时,要认真学习党章,将对党章的学习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提升基层组织、专门工作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区域内各级组织和专门工作机构的多向沟通联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更好挖掘新的履职合作点,找到发展共赢着力点。三是要从严从实不断夯实自身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制度机制建设,利用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更要建好、管好、用好“农工党党员之家”,鼓励各级组织联合开展活动,推动“农工党党员之家”共建共享。

张琴琴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要求,指出全市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国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折不扣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参会各基层组织、专门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吕立秋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党派履职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前,江欣、张琴琴与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中共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殷文生,北京北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红光等学院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服装学院“为人民而设计”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成果展和民族服饰博物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