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区调研

编辑:  时间::2023/5/22 14:43:37

5月16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张琴琴带队赴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区开展调研。中共门头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农工党北京市委科技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生物医药园区联盟秘书长芮国忠,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亚娟,门头沟区科信局局长阎丽春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百洋医药集团、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西山园区),围绕如何打造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区“心血管领域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的创新体系、空间布局、产业政策、科技金融,以及实施路径和保障策略等开展现场调研。大家详细了解百洋在创新孵化领域取得的积极成果,了解精雕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并努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等情况,参观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重点功能实验室展厅,了解门头沟区积极布局一批重点项目,加快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座谈。喻华锋向大家介绍了门头沟区未来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情况,并强调,门头沟聚焦人工智能、超高清数字视听、心血管领域医疗器械三大产业细分领域,并以此为切口,不断加速构建高精尖产业集群,开展产业转型升级。张琴琴表示,农工党北京市委高度重视“8+1”行动,积极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下一步,市委会将进一步结合门头沟区所需,发挥党派资源优势,助力推进门头沟区发展。

农工党党员吕新安、孙超、周丽、饶秀丽、周雪梅及社会服务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