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抗洪救灾 农工党在行动

编辑:  时间::2023/8/4 21:56:16

自7月29日开始,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地区开始出现强降雨,连续的极端强降雨致使河湖水位暴涨、多处区域遭遇险情,其中门头沟和房山地区受灾严重。

农工党中央领导高度关注这次北京灾情,牵挂着灾区群众的安危冷暖,第一时间与北京市委会联系,了解灾区情况,向受灾地区农工党组织、党员和家属表示慰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部署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协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门头沟区慈善协会捐款15万元,定向用于深山区雁翅镇青白口村赈灾和灾后重建。

农工党北京市委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会协调联系各级组织和专门工作机构,以实际行动向门头沟、房山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捐赠饮用水、方便食品、毛毯、急救包、照明灯、发电机等救灾物资,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3年8月4日18时,市委会共协调党员捐款捐物总价值人民币50万余元,其中捐款5万余元,捐物主要包括方便面2000余箱、矿泉水4300余箱、八宝粥200箱、面包200余箱、牛奶160箱、大米400袋、面粉200袋、挂面900袋、应急救援包1000份、急救包200余个、羽丝棉夏被100条、毛毯100条、汽油发电机3台、太阳能户外野营灯220个、84消毒液500桶、清凉油700盒、消毒纸巾400包、对讲机20台等,所有物资都以最快速度送到了灾区一线的群众手中。

联络委、社服委、老龄委、青年委等专门工作机构,东城区委、西城区委、朝阳区委、海淀区委、丰台区工委、大兴区工委、门头沟区工委、通州区工委、北京大学委员会、钢研总支、房山总支、顺义总支、密云支部等组织,狄森、唐细忠、谢向英、郭南洋、姜英龙、陈进霞、张雪梅、李午欣、李英男、张强等党员,贡献了积极力量。期间,很多党员冒雨采购物品并亲自送到灾区,同时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募集资金和物资,张世杰等党员协调专业救援队赶到前线救助受灾群众,大家都努力为灾区群众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量。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全市农工党党员携起手来,用诚挚爱心铸成抵御灾害的铜墙铁壁,用真情相助灾区群众的幸福安康。

联络委捐赠物资

社服委捐赠物资

老龄委捐赠物资

青年委捐赠物资

党员谢向英捐赠物资

党员郭南洋捐赠物资

党员姜英龙捐赠物资

党员陈进霞捐赠物资

党员李英男捐赠物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