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农工党北京市委经济第二工作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调研课题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23/5/23 15:46:27

5月19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经济第二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调研课题研讨会,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应邀出席。会议由经济第二工作委员会主任贺可嘉主持,经济第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凯璇、张杰、李金鑫,副主任兼秘书长孙颖,副主任贾长春参加。

江欣对经济第二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在课题研讨中表示,专委会要加强政治学习,按照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五年工作规划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要加强调研统筹,坚持站位高远、立意深远的同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思考研究,善于抓准、抓住、抓好重点,切忌面面俱到。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探索创新,借助外脑外力,为专委会和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多机会和平台,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江欣还介绍了市委会2023年调研工作整体安排,并结合课题情况介绍,对专委会课题研究进行了点评指导,希望课题通过小切口,反映大问题,提出好建议。

会上,贺可嘉结合自身工作和长期的参政议政经历,就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和专题培训。孙颖传达了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市委会五年工作规划有关情况。

会议还听取了专委会2023年立项课题、特约课题和自选课题的调研计划和推进情况介绍,并围绕如何做好现场调研和资料收集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经济第二工作委员会委员、调研课题负责人于鹏飞、王宝修、邢朕国、李鑫、郭建卫、都业达和王之昊、王若云、王倩、李青淼、李莹、李晨光、吕治、许淼、董兆霞及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参加线下或线上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