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赴门头沟区雁翅镇调研

编辑:  时间::2023/5/26 16:23:45

5月24日,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张琴琴带队赴门头沟区雁翅镇调研。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金涛,雁翅镇人大主席李东梅,门头沟区卫健委副主任高姗,农工党门头沟区工委主委、门头沟区医保局副局长张娅,雁翅镇卫生院院长杨东梅等陪同调研。农工党北京市委医药卫生第一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安贞医院双心中心主任刘梅颜,农工党北京市委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狄森,农工党西城区委专职副主委吴晶晶,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波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付家台、田庄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及雁翅镇卫生院,实地了解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在雁翅镇卫生院召开了座谈会。金涛代表当地对调研组表达了欢迎和感谢。

会上,张琴琴强调,此次活动既是调研,也是市委会“康养驿站”项目的深入对接,希望双方以“8+1”对口门头沟区帮扶工作开展十年为契机,以“1+4”模式,即1个镇卫生院+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将项目内容进一步丰富、覆盖范围从青白口村扩展到整个雁翅镇,进而助推全镇的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狄森介绍了青白口村“康养驿站”项目开展情况,以及“行走的医院”“健康180”等设备和平台的优势和作用,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进一步提升资源利用率,更好为雁翅镇群众服务。刘梅颜谈到,来到门头沟实地调研感触很深,帮扶项目确实为我们实现医疗摆脱时间、空间的限制提供了便利,希望未来能参与到项目中,将自己所学所长与基层医务工作相结合,做老百姓身边的医生。吴晶晶提出,农工党西城区委与付家台是结对帮扶,近期也将安排相关帮扶活动。李东梅、高姗、张娅、杨东梅等表示十分欢迎帮扶项目落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全力配合支持,让项目真正惠民利民。

会上,双方还进一步明确了帮扶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