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朝阳区委赴西柏坡、李家庄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编辑:  时间::2023/6/9 10:21:13

6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农工党朝阳区委组织部分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和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农工党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管文东,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刘政锋,农工党朝阳区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丛莉参加此次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内,一幅幅陈列图片、一件件馆藏文物、一处处复原景观,如同一幕幕清晰的剧制,再现那段浓缩的历史。大家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理想信念。

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大家抚今追昔,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重温了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对统一战线理论的产生、发展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通过学习调研,大家重温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艰辛而光荣的革命历史,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发扬农工党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深入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推进自身建设,为推进首都和朝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延伸阅读

西柏坡地处太行山东麓,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在此指挥了著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它是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也是新中国的摇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