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丰台区工委组织开展2023京台中医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  时间::2023/6/7 10:26:04

6月3日,农工党丰台区工委会同北京市丰台区台办、北京市丰台区卫健委、高雄市中华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文化同根 中医同源 丰宜福台”2023京台中医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丰台区与台湾高雄同步举行。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劲松、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丰台分会会长曾广春、高雄市中华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王忠贤、丰台区台办主任薛红,农工党丰台区工委主委韩秀娟,副主委钱嘉晖、李俊等10余位农工党党员及专家近百人参加活动。

交流活动上,来自北京丰台武协的老师们表演了《八段锦》《五禽戏》《24式太极拳》,来自高雄的老师们在线上表演了《八段锦》。活动中京台嘉宾围绕“清宫正骨流派防治脊柱疾病”“疫情后的经络调理之理论与中医保健”“调整胸锁肌治疗颈椎病”“颈椎疾的预防保健”“针灸治疗腰痛临床实践指南解读与应用”五大主题进行发言。现场在京专家学者围绕《颈椎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经验》《青少年脊柱侧弯全周期干预》与高雄会场的专家同仁们进行了互动发言。

农工党代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治疗师何斌表示,通过此次中医文化交流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魅力,坚信未来中医文化能够为人类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祝福丰台区未来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农工党丰台区工委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在促进两岸中医药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中医药文化发展中起到了引领与示范作用,后续将继续为推进中医药文化的挖掘、保护、推广普及、融合发展贡献党派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