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民主监督

王金南赴大兴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编辑:  时间::2023/6/26 13:35:02

6月21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率队赴大兴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现场调研、与区有关部门座谈,并与中共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就组织建设、代表人士发展和培养等进行会谈。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张金兰参加调研。大兴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问平,中共大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临空经济区自贸创新服务中心、北京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五十六度玫瑰园,实地参观并听取了相关产业发展及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王金南高度肯定了大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更加准确地把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基本要求,全面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深做实。他强调,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民主党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凝心铸魂;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监督调研,提升工作质效;要及时总结提炼好的民主监督经验做法,探索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广泛凝聚力量,为北京城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阐述了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临空经济区等重点任务的具体建议。希望农工党北京市委与大兴区持续深入合作,切实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继续为大兴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再立新功。

吴问平对农工党北京市委调研组莅临大兴区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大兴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自2021年开展“推进城南行动计划”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以来,农工党北京市委紧紧围绕全市和大兴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聚焦生态环境等领域重点难点,充分运用政党协商、参政议政等各类平台和渠道,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推动大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大兴区作为北京市“两区”建设的重要承载地、首都发展的新空间,将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积极为党派履职、党派建设搭好平台、做好服务,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调研组还听取了大兴区关于城南计划进展情况、生物医药基地结合2021年监督报告有关进展情况、区生态环境局结合2022年监督报告有关进展情况以及大兴区临空经济区发展建设情况、大兴区城市更新进展情况、招商引资情况方面的介绍。

张金兰,专项民主监督专家组代表叶昊、杜保民、於方、李青淼、黄庆生、祁金龙、束文琦结合调研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