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编辑:  时间::2023/10/30 11:06:23

10月27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总结当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荆志成,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江欣,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金兰、曹卫东,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琴琴出席。农工党中央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亚兰应邀出席。会议由江欣主持。

受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金南委托,江欣在会上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总结了市委会当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表示,这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批次,一直持续到2024年1月,全市各级组织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效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江欣就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应对,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不断提升责任担当,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一网一微一刊”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创先评优、调研成果转化、“8+1”行动十周年活动、“新·好”机关建设等全年重点工作收尾,并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委会五年工作规划,认真筹划明年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农工党北京市委常委、委员,农工党中央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全市各级组织、专门工作机构主题教育工作负责同志、思想宣传工作骨干,新党员代表、机关干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今年5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组织和专门工作机构累计开展主题教育各类专题活动100场次以上、参与人数6000人次以上。市委会主办或参与主办了一系列主题教育重大专题活动,如2023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keep线上挑战赛、第一届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北京论坛、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论坛、首届美丽北京大家谈、京津冀三地农工党组织助力区域协同发展交流研讨会、全国政协委员赴门头沟区青白口村履职服务为民活动等,得到各方面的肯定和认可,主题教育取得可触、可感、可量化的阶段性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