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  时间::2023/10/30 11:24:56

10月27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三期新语大讲堂,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翁贺凯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荆志成、江欣、张金兰、曹卫东,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张琴琴,农工党中央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亚兰参加学习。学习由江欣主持。

受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委托,江欣在主持学习中表示,这次学习是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安排。她希望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在做好履职学习和业务学习的同时,还要重点抓好理论学习。要结合主题教育和本职工作,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习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翁贺凯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作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与提出讲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用大量事实和事例,对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系统阐述和解读。同时,提出了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特质与品格,坚持守正创新,牢固树立大历史观。

学习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农工党北京市委常委、委员,农工党中央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全市各级组织、专门工作机构主题教育工作负责同志、思想宣传工作骨干,新党员代表、机关干部等近300人参加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