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编辑:  时间::2023/12/21 14:58:20

2023年12月17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集体学习全市和统战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委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金南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主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俊彩、江欣、邓旭亮、曹卫东,市委秘书长、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琴琴参加学习。

王金南指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系统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王金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农工党十七大精神贯通融合,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同向发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三点希望贯彻落实到参政履职中,持续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二要引导全市党员深刻认识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成绩,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必须”规律性认识,领会和把握中共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项重点任务,与参政议政、界别特色结合起来,围绕北京明年经济社会工作重点任务,自觉服务大局,主动对标对表,增强责任意识,找准履职建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以高质效履职积极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王金南要求,要深刻领会全市和统战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检视,强化依规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推进内部监督工作,突出政治监督,深化履职监督,推进自身建设监督,教育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筑牢廉洁防线,推动从严治党在市委会落地生根。

刘俊彩、邓旭亮、张琴琴分别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及全市和统战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刘国威、驻部纪检组四级调研员张煜宇列席会议。农工党北京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代表、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