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如何做好新时代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第四期新语大讲堂来支招!

编辑:  时间::2024/1/2 14:04:12

2023年12月27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第四期新语大讲堂,邀请农工党中央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传达农工党中央思想政治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并围绕“如何做好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作辅导报告。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荆志成、贺泓、江欣、张金兰参加。会议由江欣主持。

杨晓波以《扎实做好新时代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为题作辅导报告。他表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统一战线发展的历史必然和时代要求。农工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确立以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参政履职与自身建设协同共进的总体思路,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以主题教育为思想政治工作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等11项工作重点。他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信息安全工作指出,要从思想上保障,树牢政治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切忌侥幸心理;要从机制上保障,加强对平台的严格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强化常态化巡查和通报制度;要从形式上保障,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宣传报道,更好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农工党党员和群众。

江欣在主持中表示,辅导报告对于市委会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信息安全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今年以来,市委会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优先重要位置,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全面加强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她就做好市委会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深入总结主题教育期间推动重点工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地、研以致用,深化整改整治难点问题的靶向施治,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参政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抓好意识形态和舆情风险防范等工作,在把准政治方向,抓好舆论导向,把牢信息安全底线,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上持续用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更好担负起农工党宣传思想工作使命职责。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全市各级组织、各专门工作机构宣传思想工作负责同志、宣传思想工作骨干、机关干部等260余人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