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2023年新党员培训班

编辑:  时间::2023/12/30 12:21:16

2023年12月21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新党员培训班。市委会副主委邓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170余名新党员参加培训。

邓旭亮在讲话中对新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将思想政治学习放在首位,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根植党章意识,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二是提高责任意识,锻炼履职实践能力。要积极参加党派活动,将党派履职和自身业务专长结合起来,围绕首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要掌握参与社会服务各项工作的着力点,依托自身专长和资源优势,围绕重点任务,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三是实干争先双岗建功,严于律己廉洁自律。要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基础上,学会找到本职和党派履职的平衡点,推动两者互促互进,齐头并进。要严格端正政治态度、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建设教研室主任王彩玲,作题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辅导报告;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党史研究处二级调研员张意愿,讲授“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光荣历史”;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芮玉奎,作题为“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党史知识储备、强化了履职能力,也标志着市委会圆满完成了2023年度组织发展及党员培训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