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专门工作机构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编辑:  时间::2024/1/11 10:13:21

2024年1月5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专门工作机构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专职副主委江欣出席会议,秘书长张琴琴主持会议。

自2023年2月,新一届专门工作机构成立以来,各专门工作机构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团结联络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特点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本次年度工作总结会,旨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总结成绩、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厘清思路,力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对2023年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意见征求,作进一步补充完善。

江欣对各专门工作机构2023年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更好地推进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讲政治”为根本,在宣传引导上再发力,进一步夯实思想建设。各专门工作机构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工作的中心环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同时,要找准着力重点,将思想政治建设和参政履职一体推进,与学习研讨、调研活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开展社会服务等有机融合,积极参与市委会理论研究、主题征文、党史研究等思想宣传活动。利用好市委会“一网一微一刊”等载体,及时做好活动宣传和信息报送。

二是要坚持以“抓重点”为导向,在职能履行上再发力,进一步发挥特长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专门工作机构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也是作用发挥的关键所在。各专门工作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立足全局、着眼大局、找准坐标,积极主动围绕市委会中心工作履行好各项职责。要深刻把握党派工作的主轴、主线、主题,对标对表市委会五年工作规划,确保围绕中心更有为、服务大局更有效。要按照市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分解“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准确编制任务清单,切实增强工作计划性。

三是要坚持以“强制度”为基础,在自身建设上再发力,进一步提高效能转化。各专门工作机构要把《专门工作机构工作通则》作为履职的基本遵循,严格落实工作制度、明确履职形式、内容、职责分工等。注重建立健全各专门工作机构自身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与平台,统筹调动组织力量和资源,推动工作量质齐升。要加强内部协作,让工作真正“实”起来。同时,也要注重集智聚力,加强外部联动,让工作真正“活”起来。

郑海发、徐彩华、唐细忠、龚楠、张晓光、魏亿钢、段新芳、苏文选、张紫波、孙颖、范贤生、陈钰夫、张旭乡、郭平、梁红秋、徐乐代表十六个专门工作机构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情况,并对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