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荆志成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在政协北京市十四届二次会议上发言,呼吁促进健康消费

编辑:  时间::2024/1/23 16:47:19

2024年1月22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市政协委员聚焦经济发展、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提出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

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荆志成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发言,呼吁促进健康消费,培育首都生物医药产业新增长极。他谈到,随着居民收入增长、健康意识提升,以及疫情防控健康行为习惯影响,涵盖医疗卫生、体育运动、养老育幼、健康食品等的健康消费,正在发展成为消费升级的新趋势、内需增长的新领域。北京健康消费有巨大发展潜力,建议采取积极政策支持,推进健康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住健康消费上扬之势,既促进健康保障民生,又助力经济增长和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构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首都现代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开辟一条可长期持续的新赛道。

“促进健康消费”是农工党北京市委2023年度重点课题之一,由主委王金南,副主委刘俊彩、江欣牵头,先后赴北京、山东、四川、海南的养老托育、运动健身、营养膳食、数据和网络平台、医疗美容等相关企业、机构调研,获取了大量一手资料,并通过议政沙龙等形式深入分析、反复论证,形成的调研成果此前已从不同角度转化议政性常委会发言、党派提案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