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  时间::2024/1/29 9:21:06

2024年1月27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出席并讲话。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应邀出席并讲话。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荆志成、贺泓、刘俊彩、江欣、邓旭亮、张金兰、曹卫东,秘书长张琴琴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农工党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北京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北京市“两会”精神,传达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

王金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在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时指出,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任务作为奋进新征程的首要基本任务。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立智库合作基地,打造交流合作平台,承办第一届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北京论坛,举办首届美丽北京大家谈。深入开展“班子走基层”活动,推动组织发展持续提质,不断激发组织活力。扎实开展内部监督。“8+1”行动深入推进,“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市开启新征程,积极支持防汛、抗震救灾,品牌项目成效显著。结合机关搬迁副中心,持续推进“新?好”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关于2024年工作安排,王金南强调,要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围绕“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议政建言,打造专业交流和高质量建言品牌。深入推进各项帮扶项目落实落地,做优做强品牌项目,持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抓好“关键少数”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内部监督工作,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效能。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

王金南要求,要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有力推进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将首都中心工作作为建言资政的着力点、凝聚共识的聚焦点,把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抓好提质、抓好创新,不断推动参政履职向高质量迈进。要强基固本,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能力培养、强化内部监督,塑强本领,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向高水平发力。

周景晓在讲话中对农工党北京市委2023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五点希望: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以五年工作规划为引领,在促进新时代首都发展上实现新作为;着眼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意见》,全面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增强斗争底气和本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营造以首善标准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荆志成传达农工党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北京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北京市“两会”精神。

贺泓主持上午会议。

刘俊彩主持下午会议。

江欣对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

邓旭亮传达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张金兰宣读《农工党北京市委“8+1”帮扶活动十周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党员表彰决定》。

曹卫东宣读《2023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专门工作机构、优秀党员和单项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张琴琴通报2023年农工党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开展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专门工作机构、优秀党员、单项工作先进个人及“8+1”帮扶活动十周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出席,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非市委委员的全市各级组织负责人、各专门工作机构负责人,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负责人,受表彰党员代表等列席,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市委会举办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展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