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暨成果展演

编辑:  时间::2024/1/30 10:13:51

2024年1月27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江欣对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

会议指出,市委会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坚持首善标准,突出自身特色,注重落地见效,积极推动主题教育与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有机融合,达到了预期目的,形成了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论坛,首届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北京论坛,首届美丽北京大家谈等一系列可视化、显现化成果。

2023年9月23日,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北京”为主题的首届美丽北京大家谈在丰台区隆重举行。

据不完全统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级组织和专门工作机构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实践活动130场次以上、参与人数8000人次以上,主题教育取得可触、可感、可量化的教育成效。

2023年7月20日,市委会组织全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宣传骨干、新党员代表等前往清华园车站旧址、颐和园益寿堂再温“赶考路”,深化主题教育。

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得到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双岗建功的信念和信心,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扎实推动农工党新征程三大基本任务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主题教育实现了走深走实更走心。

2023年12月22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暨凝心铸魂座谈会,深入了解党员当前思想状况,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

市委会将坚持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保持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同新一年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之以恒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

2023年12月17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会后,市委会举办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展演。

展演在歌伴舞《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歌颂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历史传统的情景剧《同心盛世农工情》,展示传统文化魅力的器乐联奏《秋风醉》《小开门》《赛马》和魔术戏法表演,体现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的歌舞朗诵《相亲相爱》,展现青年理想和青春活力的歌曲联唱《忆青春》,记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快板《主题教育:延庆支部展新风》,讲述多党合作故事的歌曲朗诵《同一个承诺》,再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情景剧《寻乌调查》,体现爱国革命主义的歌伴舞《绣红旗》等节目陆续上演,集中展示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履职风采和学习成果。

开场式歌伴舞《我的祖国》(北京大学委员会、市委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推荐)

情景剧《同心盛世农工情》(大兴区工委推荐)

器乐联奏《秋风醉》《小开门》《赛马》(海淀区委、朝阳区委、东城区委推荐)

歌舞朗诵《相亲相爱》(生态环境总支部推荐)

魔术(西城区委推荐)

歌曲联唱《忆青春》(市委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推荐)

快板《主题教育:延庆支部展新风》(延庆区支部推荐)

歌曲朗诵《同一个承诺》(朝阳区委推荐)

情景剧《寻乌调查》(大兴区工委推荐)

歌伴舞《绣红旗》(市委会机关支部、通州区工委推荐)

展演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参加全会的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全市各级组织负责人、各专门工作机构负责人,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负责人,受表彰党员代表等现场观看演出。

主题教育成果展演节目,将在“北京农工”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