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  时间::2024/4/12 9:23:10

2024年4月1日,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助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专题讲座。支部主委熊辉主持学习会,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副部长陈子豪及北大医院支部的3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郭洪泉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三方面深入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并就如何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结合起来,找准农工党参政履职着力点谈了体会和建议。

王军为表示,本次学习机会难得,成效显著,对于推动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她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两会履职情况,并对农工党北大医院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抓发展,不求数量,重在质量;二是把培养骨干人才作为重中之重,用一届、备一届、培养一届;三是坚持开展特色活动。

熊辉希望支部党员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和发挥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抓好贯彻落实,不断以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更好地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习会不仅帮助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全国两会精神,也为党员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内涵、找准农工党参政履职着力点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