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革命薪火百年传,五四精神继开来——农工党北京市委机关开展机关学习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19/6/27 11:29:06

2019年6月25日,农工党北京市委机关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机关学习日活动,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活动。



6月的清晨,农工党北京市委机关一行,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来到位于五四大街的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南广场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格外醒目。机关同志们在这里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把五四的精神牢记在心!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许多革命历史知识,也被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北大红楼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初传播地,李大钊、陈独秀都曾在这里工作并讲学,也是在这里,1918年8月,25岁的毛泽东为组织湖南青年赴法国勤工俭学第一次来到北京并担任北大图书馆助理员,开始接触马克思主义……在参观结束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把火热的革命理想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