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19年信息工作研讨交流会

编辑:  时间::2019/10/24 7:42:51

  10月23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2019年信息工作研讨交流会。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亚兰讲话

  会上,中共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王雷传达了2019年全市统战部系统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信息专责干部刘婷婷围绕建言类信息的重要意义、选题方向、采编技巧和当前关注的信息热点等内容做了精彩报告。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信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具体建议。

王雷传达全市统战部系统信息工作会议精神

刘婷婷做培训

  李亚兰谈到,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的日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对于如何做好今后的信息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对统战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从全局和战略角度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精心谋划,不断提升农工党市委的信息质量。应充分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立足党员的本职工作,反映本界别、本专业领域的问题,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三是完善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信息沟通渠道。她希望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人人重视信息、人人支持信息、人人参与信息的良好局面。

  部分基层组织信息员、专委会负责人、骨干党员、市委机关处室信息员及参政议政处的同志,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