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编辑:  时间::2020/7/27 8:56:21

  2020年7月23日,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市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亚娟,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会长陈可之、副会长张军、赵增福、监事长刘平及理事、监事等20余人,通过现场和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由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秘书长刘军主持。

  会上,陈可之通报了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以下简称“书画会”)2019-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和获得农工党北京市委表彰的2019年度单项工作先进个人名单。陈可之表示,自九届第四次理事会召开以来,书画会在市委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和市委会的有关重要精神,积极配合市委会的中心工作,以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艺术家们不仅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而且无私地将自己创作的作品通过义捐义卖参与支援防疫一线,体现了新时代艺术家的责任担当。艺术家们还积极参与市委会组织的文化服务活动,在郊区学校设立“农工党爱心书画室”,以文化助力精准帮扶,为推动首都的文化艺术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江欣在讲话中强调,书画会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紧紧围绕市委会的中心工作,引导会员发挥专业特长的积极作用,使书画会成为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在书画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书画为桥梁,以各类主题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展览、交流等活动,工作推陈出新,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希望书画会今后继续发挥统战社团的独特优势,更好地凝聚会员、汇聚力量,立足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提升影响,使自身建设和工作水平能够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刘军对设立艺术理论、中国画、书法及篆刻、油画和艺术交流五个专业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和组织结构及人员安排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书画会向资深副会长张军同志颁发了“特别贡献”荣誉证书。会议还增补农工党党员陆岩同志为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