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要闻

【并肩携手 抗击疫情】首都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十八)

编辑:  时间::2022/6/21 12:30:06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西城区委党员积极投身首都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们走在前、勇争先,为筑牢防控屏障,斩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工党力量。

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党员张琳琳

张琳琳是西城区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疫情期间,她克服科室人员紧缺的困难,积极参与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4月底至今,一直没有休息,多次参加陶然亭街道、椿树街道、白纸坊街道等多个社区的全民核酸采样工作,在高温下坚守岗位,平均每次采集450人次左右。

由于人员紧缺,张琳琳经常从采样点位下来后,又急忙赶回中心进行门诊工作。夜班值守时,如接到疾控下发的密接人员信息,她和同事们马上全副武装地赶到管控单元,进行紧急核酸检测,并将样本第一时间送往疾控中心。

疫情期间学校停课,她只能将上小学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有时候加班赶不回去,就拜托邻居帮忙照看。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她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行动守护居民健康。

经济一支部党员冯帆

“谢谢叔叔!”6月8日,在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半步桥44号院外的大规模核酸采样点,冯帆和另一名一样经过报名、筛选、线上培训、线下考核等环节的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了。正值网课的课间休息,几名小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完成了由志愿者进行的采样。

2022年5月下旬,北京新一波新冠疫情正到了爬坡过坎、最为艰辛的时刻。为满足广大市民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的需求,北京十六区分别布局了大量的大规模核酸采样点。

冯帆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经历过北京2008奥运会、2014年APEC志愿者招募活动,但这次更加特殊。5月24日起,北京面向社会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要求具有临床医学等相关学习或工作经历的人员优先。“专业对口”的冯帆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市民,还是有点紧张,一方面要注意操作的完整性,另一方面还要处理许多突发状况。”冯帆介绍,“遇到过一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来采样,需要耐心地引导老人张开嘴巴,轻轻操作。”

首次上岗,冯帆2个多小时完成了300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虽然受过专业培训,但是采样现场情况纷繁复杂。为了尽量不让居民在采样时感到不适,在力度大小、深浅方面,我们都要格外注意。”

“扶伤济世,敬德修业——我永远记得母校的校训。”2020年新冠疫情刚刚爆发之时,冯帆就主动通过组织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积极捐款,并相应支部的号召,主动冲向社区防控第一线,开展测温、检查出入证的工作,担当起广大居民的“守门人”。2022年,冯帆还将继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付出自己的光和热。

经济一支部党员温元凯

温元凯作为一名农工党新党员,积极响应西城区委和经济一支部的号召,挺身冲在防疫第一线。正值马中三里突发疫情,马中三里、依莲轩等小区实施封控后,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周边几所小区居民也被列入到排查范围之内。作为志愿者接到马连道茶马北街社区的通知,参与到抗疫第一线。连续两天值守,早上6点半就到了指定的社区,维持排队人员秩序。提醒排对人员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做好信息登记、扫描预约、查验弹窗信息等相关工作。面对老人较多、不便使用现代设备的群体,对于扫描、注册、登记等相关流程操作不便, 就逐项演示、或辅助操作。逐个提醒信息注册,信息核对,无一遗漏。往返在队首与队尾之间,持续工作5小时以上。

为岁月静好,愿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势必会全力以赴,勇往直前。

文化二支部党员房方

房方作为文化二支部主委,面对首都疫情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积极响应西城区委的号召,勇挑重担,展现出抗疫的统战力量和统战担当。

统筹安排,落实工作。作为支部主委,房方接到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后,迅速召集支部委员线上会议,对本支部志愿者的组织和招募工作做出部署,发动支部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并与区委协同联动,密切沟通,确保志愿服务有力有序有效实施。

坚守一线,带头示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房方身先示范,克服年龄较大,腰椎病痛等困难,加入农工党西城区委专职副主委吴晶晶带队的区委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深入广外街道茶马社区,开展政策解释、扫码登记、疏导分流等志愿工作。参与茶马社区志愿工作的半数人员都为所属支部党员。

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房方与各位党员还在时刻准备着,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以实际行动诠释民主党派成员的坚守、无畏与奉献。

综合一支部党员贾瑞娟

贾瑞娟作为一名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干部,从2020年初就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抗疫,一手保民生一手促防疫,做到单位、社区双报到。疫情当前,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不仅加班加点连夜完成电子围栏大数据排查任务,同时尽全力下沉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和卡口值守任务,发扬了农工党员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用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为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卫生健康综合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白瑞雪

作为一名志愿加入农工党的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农工党西城区委和所属卫生健康综合支部的要求,要在防疫阻击战中走在前,做表率,第一时间报名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先后多次在西城区二龙路社区、丰台区三环新城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她积极学习了穿脱隔离衣和七步洗手法,不仅要做好志愿者,更要做专业的志愿者。无论清晨还是傍晚,无论酷暑还是大雨滂沱,都准时坚守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穿过小蓝,维持秩序;也做过大白,扫描身份证。当脱下隔离衣,看到浑身湿透的自己,心里充满了骄傲。作为一名农工党入党积极分子,为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向党组织交出了我的一份答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