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王金南主委作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编辑:  时间::2022/11/28 15:24:12

11月25日,农工党北京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作题为《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宣讲报告。专职副主委江欣主持会议。

王金南作宣讲报告

王金南的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是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出发,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科学指引、探索创新。带领我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实步伐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从美丽中国的本质特征、现阶段所面临的挑战、各部门、各地方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行动实践以及四大战略任务等方面充分阐述了美丽中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要标志,特别是中共二十大提出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和任务,全面开启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征程。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切实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动能,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常委,各级组织班子成员、专职干部和骨干党员,机关干部等30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