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通州区工委与中共通州区委统战部到漷县镇调研 助力文化健康小镇高质量发展

编辑:  时间::2024/3/27 9:07:51

2024年3月20日上午,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通州区工委主委张琴琴,中共通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林鹏一行到漷县镇调研副中心医药健康产业和科技小院发展情况。

本次调研分两组展开。张琴琴率调研一组就副中心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到漷县镇一方健康谷、北大人民医院通州院区开展共建调研。在一方健康谷招商运营中心,听取了园区概况、产业政策、规划布局及招商引资情况介绍,并前往入驻企业奥托博克厂区实地察看了企业车间运行情况,重点了解假肢等矫形及康复产品的研发生产情况。

在北大人民医院通州院区,张琴琴一行调研了院区研究型病房,并就病房成果产出、未来发展需求,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优势资源助力医药健康协同,与院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林鹏率调研二组就漷县镇科技小院发展情况到军屯村开展调研。在军屯村科技小院和军屯村“农心童趣”共享农场,听取了科技小院发展情况汇报。

调研结束后,张琴琴、林鹏一行在漷县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漷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郝红芬详细介绍了漷县镇基本情况。

张琴琴指出,本次调研聚焦副中心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通过调研三级医院临床服务能力及产业合作路径,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产业落地等方面情况,有助于推动副中心医药健康产业政策创新完善,增强产业集聚效应,打造副中心“医产协同发展示范区”,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科技小院发展情况,了解了科技小院需求,有助于发挥党派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特长,助力漷县镇乡村振兴。

林鹏对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格落实《通州区“北京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马头村建立科技小院,进一步加强军屯村科技小院发展。二是进一步打造农业特色产业,依托凉水河、大运河地理优势,挖掘漷县特色美食和民俗文化,通过科技小院平台带动辐射,进一步推动镇农文旅融合发展。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建立组织、宣传、农业、林业、规划等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科技小院建设。

农工党通州区工委副主委甘建军、副主委兼秘书长郝玥及部分农工党党员,漷县镇党委副书记曾令发,漷县镇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刘英丰,副镇长卜浩然、王文亮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