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新语大讲堂上新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同学共研,一起解锁新的打开方式

编辑:  时间::2024/4/10 9:41:27

2024年4月8日下午,来自西城区委、东城区委、朝阳区委、海淀区委、市委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及市委机关干部等15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由农工党西城区委联合农工党北京市委举办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24年第二期新语大讲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

学习会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建设教研室主任王彩玲教授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题作专题讲座。王彩玲教授从坚定制度自信、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治引领等几个方面,着重阐述了如何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进一步帮助与会党员准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主题和目标,积极探索参政党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逐步形成适合参政党自身特点的制度建设体系。

会议要求,广大农工党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扎实推进农工党新征程三大基本任务。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共筑信仰之魂、共强理论之基、共固纪律之严、共树担当之责,以高质量建言助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履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农工党的新气象新作为。

作为市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推出的重要学习品牌,本场新语大讲堂是继市委会联合津冀两地农工党省级组织联合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之后,再次联合基层组织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本次学习也是市委会首次联合基层组织联合举办新语大讲堂活动,通过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同学共研等形式,不断创新发展新语大讲堂学习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推动以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参政履职与自身建设协同共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