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农工党西城区委召开第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编辑:  时间::2024/4/10 10:06:03

2024年4月8日下午,农工党西城区委召开第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农工党西城区委副主委陈楠、王庚,专职副主委吴晶晶,秘书长穆瑞华参加会议。吴晶晶主持会议。

会议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强化社会服务品牌化、精品化,支部经费使用管理工作等五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24年区委重点工作,并结合2023年全年工作评选出综合一支部等10个专项工作先进集体。



2023年,在全区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的不懈努力下,区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受到北京市委会的多项表彰。农工党西城区委荣获2023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8+1”行动十周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北京友谊医院支部、文化二支部、综合三支部、经济二支部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杨学芳等3名党员荣获“8+1”行动十周年社会服务工作优秀党员称号;狄森等3名党员获得健康北京建设贡献奖;丁志林等66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郝明虹等6名党员在市委各专门工作机构中被评为优秀党员;冯帆等19名党员被评为单项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要将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具体化,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五种能力”建设,围绕市委会调研选题和西城区政党协商、专题议政计划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围绕“健康西城、绿色西城”主线,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支部和广大党员,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人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提升履职效能,服务区域发展大局,把农工党所长与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西城区的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牢规矩意识,立足党派工作实际高起点谋划和推动自身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内部监督和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加强对支部党员的纪法教育、警示教育。

分享